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廚房瀝水架之歇斯底里精益求精


今天我拆開包裹,拿出又一個瀝水架時,老公說:妳真是鍥而不捨。(表示無奈)





裝潢時麻煩瑣碎意外不斷,很多事情沒辦法顧得周全,廚房有兩個水槽,我無法忍受檯面有雜物,包含瀝乾手洗乾淨的碗盤等,很後悔沒有每個水槽都挖雙槽。

從瀝水架下手,當然色調要統調、造型簡潔、材質易於清潔、結構紮實。最後一點,就是要能夠收進水槽內,力求檯面無雜物。


這是瀝水架 1.0
無印良品
只符合收進水槽這項要求。
由於我不是 Zakka 粉,色調無法統一,判出局。


這是瀝水架 2.0
宜得利
可進水槽,色調合格、高度僅 3公分、價格低廉。
但結構不實,太軟,中間 (杯子處) 會慢慢下陷、時間久了水垢無法完全去除。
出局。




瀝水架 3.0
YAMAZAKI AQUA 洗滌瀝水兩用籃
雖然高度達24cm,但其他條件通通符合。
出水孔有附軟塞,確實可以蓄水當洗滌籃。


瀝水管可轉向。橫放或直放出水都不是問題。


每天廚房熄燈前,整籃放進水槽下班。
隔天起床一出房門才能看到整齊的廚房,美好的開始。




瀝水架 3.0 (同期入手)
YAMAZAKI Plate多功能瀝水架 L (另有小尺寸)


因應不同器皿調整面積,可晾抹布,全展開 26x58x0.8(cm),捲起完全收納。




4 則留言:

  1. 您好,想請問YAMAZAKI AQUA 洗滌瀝水兩用籃好用嗎?
    晾盤子底部的溝槽會不會積水難乾?
    正在猶豫要不要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覺得超級好用又美觀,不會積水難乾但會留下污漬,後來我發現了過碳酸鈉(第一化工、Hola、B&Q等賣場都有賣),用過碳酸鈉泡一兩個小時就跟全新的一樣了喔,很好維持。

      刪除
  2. 請問「YAMAZAKI AQUA 洗滌瀝水兩用籃」是日本製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日本廠牌,但不確定是否日本製造,PcHome就買得到了。

      刪除